回顾

机房的电脑居然是32位的,着实是搞人心态,vscode配好了居然没法编译…

五一开始感冒到现在都没好,前一天晚上还加重了QAQ,考试的时候头晕又犯了,不过还好挺住了,也算是有惊无险吧。

说实话挺忐忑的,害怕自己打得不好,但是比赛开始后就没啥感觉了,还是挺平静的然而刚开始还是太激动了,A题因为没保存就提交挂了一发

最后的J题,idea一下子就出了,但是debug整整花了快两个半小时…先是用map结果TLE,然后又发现线段树的区间上限写错了,结果改了还是WA。本来都想放弃了,花了一个小时才发现原来是贪心的时候漏了一个判断条件…

最后在封榜十多分钟之后成功AC,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最终排名rank3,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吧。

总结

这一场下来暴露的问题还是挺多的,码力还是不太行,J题这么简单居然写了3个多小时。然后还有就是算法的积累也不够多,图论学的太差。希望以后继续努力吧。

这次校赛好像并没有进行校队的选拔白高兴一场,今年的选拔仍然是依据小学期的ACM培训,

距离上一次小学期已经一年了,希望今年我的进步能弥补去年的遗憾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