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感觉越学越菜了…

蓝桥大题就出了两个,填空题就对了三个。大题里一个博弈,一个DP,全都差一点出,欸。感觉DP还是做太少了,本来DP状态都想好了,写法也明确了,就是具体写式子的时候出差错,菜的一匹。填空题更啥b,下午回去把错的题代码重写了一下,结果居然就和标准答案一样了,都搞不懂当时我是咋写错的。最后一个状压我也没写,当时写了个暴力跑不出来就跳了,如果知道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是dp也能做的吧,欸。

天梯赛也是难顶,三个多小时,断线重连了十次

第一个题看都没看。第二个贪心还没想到,还以为这道题是Trie+DP(因为才补了一道Trie上矩阵快速幂加速DP的题)。其实写暴力也能过,但暴力写错了,忘记了首尾连接处要重合起来。

前面也是,字符串和STL的两道题卡了贼久…字符串相关的库函数不会用,map的hash也不会写

最后两百分草草收场,L3爆零了…

是怎么回事呢,明明每天都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明明每天都有一点进步,但是结果却是这样不尽如人意。

最近的cf一场没落,甚至还开了许多virtual contest。但我的rating居然不增返降,欸。

逐渐发现自己的实力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强,自己也许并没有那份所谓的“天赋”。

我以前总想着,上天是公平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天赋。既然我是一个社交生活几乎为零,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死宅,也许在做题上会比别人更厉害吧。可惜到头来,我做题也并没有很强,我好像怎么也追不上那些所谓的“天才”们。

哈哈,我咋一写随笔就开始诉苦,这么丧可不太好:)

5月中旬就是校赛了,继续加油吧,感觉DP还是做的太少了,最近加紧多练点题

我觉得,当一个人开始认清自己之后,还能继续自己的梦想,这就是所谓的勇敢吧

我希望做一个勇敢的人。